你的眼中能倒映出何物

叶诚
学业忙 最近考虑重新写点什么
淡圈中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 因为饿死关注的可以取关了

写给唐晓翼

「你所浪费的今日,正是昨日已死之人苦苦祈求的明日。

你所厌恶的现在,正是将来的你再也回不去的曾经。」


致那孩子:

你是少年意气风发,你是一腔孤勇,你是一身傲骨,你是荆棘,你是带刺的野蔷薇,你是摇摇欲坠的火光,你是极尽绚烂的烟花,你是一个生意盎然的奇迹。

你是我年少时的欢喜,是我第一次的心动,是我课上埋进手臂的通红脸颊,是聒噪的和同伴炫耀的大声嚷嚷,是我最初的青涩钦慕。

先前我也许只是深深爱着你的桀骜不驯,爱着你吸引我的强大魄力,爱着你在命运面前的强悍和轻佻,爱着你和诗歌,和飞鸟,和誓言一样的名字。我也会经常想起你,在有些寂静的夜晚。想起你的抵死从容,想起你短暂又热切的一生。

现在对我而言你意味着希望,意味着永不服输和放弃的勃勃生机,意味着对世界的热爱,好奇,眷恋和十足的向往。你有孩子一样顽劣的闯劲,有孩子一样澄澈,炽热的灵魂。你有第一次感动我的,富有磁力的自我。

永远年轻,永远自信,永远闪耀,永远向死而生。

谢谢你教会我生命永恒的命题。谢谢你教会我爱能够打败绝境和苦难。你是永远站在我心底柔软土壤里仰望天空的孩子,有一双安静的琥珀色眼眸,有一对洁白的羽翼。

倘若按照出生年岁来看你应该已有而立了,但存在我心中的仍是少年一样稚气未脱的面庞。很久没有传来你的音讯。我猜你大概已经早就不知游历在世界何处,像鹰一样自由地翱翔,饱览美景和奇闻。或许你带领着后辈,或许你只是矜持地孤单一人。或许你早已永远沉眠在那潭泉水里,把生命定格在最璀璨的季节。那对于我来说,都算得上是非常美丽的结局。我曾有幸阅览你奇迹般的一生,它永远地在我的心脏里烙下了掠影。

你只是一个书中的孩子。但是有许许多多的人触碰过你的灵魂,他们遇见,然后被感动,然后离开。

谢谢,你是我的童年。是我记忆里永远闪烁着辉光的一册。

谢谢你,生日快乐。

唐晓翼先生。



叶诚/奥利奥

评论(1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