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中能倒映出何物

叶诚
学业忙 最近考虑重新写点什么
淡圈中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 因为饿死关注的可以取关了

#关于看板#依旧是啰里吧嗦的分析系列(es1)

粉上rk的两位也差不多两个月了(大概

就这些天来和同好研讨,其实大部分时候是我自己一个人在默默话痨的零散言论和观点做一个总结。

应该不算是全文cp向,但是难免带了滤镜和过激发言,如有冒犯到不磕cp的孩子那就请多谅解。



①关于零和薰两人的气质和属性

先前就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过,说看板两位的外貌特征十分相似,甚至还有小杏最初选角色的时候在其中纠结,最后误打误撞选了一个就误终生(?没有)两位的盛世美颜也的确都是有目共睹,而且在除了配色上近乎反色一样形成的对比感,还有直发和卷曲发的区别,两个人在外形上的重合度还是很高的,身高和体重的相差也微乎其微。

乍一看他们给人的感觉似乎差别很大,老零是沉稳的幕后boss系角色,薰尼是轻佻的风流倜傥型美少男。熟悉了以后就会发现,零在稳重负责的外表下也时常露出让组合成员吐槽的,随性和掉链子的迷糊。薰在轻浮率性中也不乏认真帅气的一面。同样,他们平日里都能把性格中的另一部分掩饰的极好,但又把这两面性格融合得舒适又自然,让人不觉做作。可以说,最后表现出来的实际上都是温和的,不会给人异常过激的感受。

况且,他们都是难以被随意约束的角色。且不说薰一直自言向往着自由,零也是一个自我非常强烈的人。尽管官方介绍里说薰是一个软派,我会愿意理解为是对他性格不固执生硬,处世圆滑让人舒服的一种赞美。而通过各种活动(例如,「轻歌剧」中薰尼反对零为了凛月放弃出名的机会;再例如,毕业时主动处理和女性的关系)可以看出,他实际上是一个相当有主见,有常识的人,也不会随随便便就被私情所牵绊。而零自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俺零是一个多么自信,笃定,难以被别人影响的角色,从始至终像掌舵人一样操纵着全局。

大家都知道我团的宗旨是过激背德(虽然我知道已经稳健道德了),看板的两位也是极擅长营业和粉丝福利,深谙吸粉之道的idol。无论是薰薰的wink狂魔,还是零零的借吸血鬼人设(调戏团员)。他们身上共同的色气和魅惑满满的吸引力相信各位能够感知吧。还有,老零学啥就会的天才人设自不用说,薰也是翘了训练也能完美配合演出的「想做就能做到的孩子」,两个人可以说都是偶像事业的优等生哦。

同样,他们也有着差异,比如生活态度,零更习惯高瞻远瞩,去展望和预测未来,是一个谋略型的角色。而薰也许更享受于活在当下,尽情享受现世的浮华和美好。(随着薰的成长,我们也看到了他对过去做出反思,对将来做出思考的逐渐成熟的心理)我们其实难以说这两种生活态度孰是孰非,但显然可以相互补充对方的不足,从而把现实和将来都把控在手中,更好地并肩前行。

说一些具体的差异,比如生活能力。众所周知,薰尼是贤内助(你)总而言之,是说着不情愿结果就动手把家务做的很好的类型,厨艺也很擅长。对比一下某位朔间先生没人照顾连饭都不吃还喝过期番茄汁被送去保健室的(黑历史),显然已经分出高低胜负了。而对于乐理,作曲,乐器的使用,或者是之后出道可能面临的各种考验。朔间零先生着实又显得更拿手一些,或许有可以轻易应对和摆平困扰的公关能力。

还有一点两人共性的相似点。就是对家人的责任和爱,以及对亲情的在意。零对栗的溺爱相信不用我再重复了,尽管薰和父亲关系不佳,不过也只是因为观念不同的原因。但他对早逝的母亲可是一直念念不忘,对姐姐的婚事也牵挂在心。都是照顾和挂念家庭的好孩子呢。

最后一点,同样谈两人的共性,就是可以成为各位小杏信赖的温暖依靠。无论是薰的邻家大哥哥的暖男形象,或是零温柔包容的长辈面貌。我相信都具有让人安心和慰藉的作用,仿佛可以容纳和化解你的一切忧伤与苦恼,成为转校生们绝佳的避风港。无论是看板中的哪位,在面对杏的情绪异常时,也都能够及时敏锐地察觉,然后进行安抚。真的,都是同样细腻,具有共情能力与温柔的人哦。


在第一点说了这么多,实际上就想表明。他们之间属性相似又互补的融洽,如此说来,看板作为搭档似乎是再优不过的选择。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帮衬,也正是应了老零对他们关系的形容「互相帮助互相扶持」。

看下来,这两个人的共性和差异感觉十分有趣,融合起来塑造了两个不同却又相像,彼此自我特质又鲜明的角色。不得不说,晶爹在塑造看板两位的人设的时候,是否有什么深意呢?

希望今后看板和ud的各位也能相互扶持着走下去。

②看板的相处模式(可能有cp滤镜,慎重阅读)

如果要让我用两个词汇来形容剧情里看板的相处模式,就是和谐而温馨。

作者本人,以一个零p的视角去看待这种和睦,是带着微妙而感慨的心理的。朔间零是一个算得上过往晦涩的人,在梦之咲的学业生活中也留存了很多不那么愉快,甚至是触目伤怀的回忆。即使再追溯到过往,他坦言自己的充满了恐惧的幼年,想必绝对也不会是什么非常美好的经历。但,正因为这些经历,他才成长为如此强悍的人物,也有无数仰慕着他,或是留意着他的人在过往和他结下了深深浅浅的羁绊。薰的存在也是其中之一。但他的存在又是十足特殊的,薰自身对零本没有非常大的兴趣,也没有执着于他的过去。在和他的相处中,也就不会被过往沉重的隔阂所牵扯。

他们的相处实则非常轻松而愉快,两人互相靠近,却又点到即止,彼此尊重理解纵容,留有余地,不去过问对方的私事。零善于把握薰的心理,找到适合的诱饵,也同时利用薰「对女性的兴趣」的设定。帮助他在逐渐认真起来的训练中找到挽回自尊的台阶可下。而薰善于把握零的底线,懂得如何在自家队长许诺的自由范围内周旋,在保持自由身的同时适当地参加训练。他们对对方的理解和仿佛与生俱来的默契让他们之间的交流轻松而愉快,充斥着插科打诨和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反观薰对零偶尔的吐槽,也是句句在理,精辟又客观(连我这个零担都想要附和),几乎没有夹带过多私情的情况出现。实际上,无论是薰对零的语气,称谓和态度,都让我感到非常舒适,是一种既不疏离,也不过分亲密的暧昧感。需要达到足够的相互了解,才能做到交往维持在一个稳定,淡薄而又微妙的状态。倘若用一个比较直观的句子来表达我的理解:薰是少数,和零进行正常人之间的交流的人。表面上关系显得尤为对等,似乎偶尔薰还会更胜一筹,抓住零的无力之处。(官方小说中也有类似语句,「对于总是从容不迫的零学长来说,这个羽风薰是一个难得让他不知该如何处理的人物。」)

零确实自己也并不想被当做神灵看待,因此,薰的态度对他而言应该是舒适和友好的,不会过于浓烈,恬淡一些的关系总是具有灵活变通的特质。从他总是强调夸赞薰的气质或者给人带来的暖意这点也可以看出来。(「正如名字一样,是一个像薰风一样的人呢」

注:薰风有抚平人心的,充满香气,令人温暖的和风的意蕴)零可以说是享受并且对和薰的交流感到愉快。

③看板之间关系的对等

这里主要是想提星耀祭,别的不多说。

剧情不想复述了。不得不提一句国服没有翻译出来的零对薰的「吾辈也想生在你所置身的花海啊」个人觉得非常美也非常会说,意思可以自行品读一下就不详细说了。

星耀祭让我在意的点。

零「吾辈可是偶像薰君的超级粉丝哦。不论何时,汝的身上都充满着人情味十足的光辉…汝总是把汝所拥有的那种爱无私地分享给周围的人。」

薰「也有像我这样,(老零此时表情十分无措像是即将被处刑的小媳妇www)被你要求说要当组合的两大看板,强行拉过来立在你身边的人。为了达到你对我报以的那些期望,你知道我付出了多少以我的性格根本不可能付出的努力吗?」

你是我的超级粉丝,我偷偷努力着只为和你并肩,嗯,这两个人的双向暗地里都把对方看做比自己崇高的目标,被对方的强大或者特质深深吸引,给了对方认可。此刻的坦诚后终于也发觉了这种互相关系上的对等吧。

不多说大家自己体会,星耀祭剧情真的很尊。每看一遍都会有新的感悟。

④零、薰的索求,付出和动力

零和薰在付出和索取这方面对我而言是相似的,零从小就有着对自身过于渺小的惶恐,因此努力阅读涉猎,汲取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来满足自己得到认可的心理。薰也是缺爱的孩子,渴望来自女性的热情和爱意的慰藉,因此选择当偶像去吸引女孩子们的注意。我们不难发现这两个人都有着对某种情感极强的诉求,但尽管初衷是从自己身上出发,也选择了通过使别人受益的方式来得到幸福。就像零说的,薰总是无私地传播和分享爱,从而得到他所渴望的爱,而零也在帮助和引导他人中获得了自信和救赎。面对渴望,这两个孩子想到的都是反而去付出更多的方式。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零薰二人都是天蝎座,具有自私但无私奉献的特质。零生于11.2,也可以对应上诞生在这个日期,富有神秘色彩,难以捉摸和迂回曲折的气质(摘自百度百科,大家可以自行查阅)而薰生于11.3,也具有诞生在此日柔软,有时候容易自暴自弃和逆来顺受,现实主义和化企图为动力的特质。不得不合理猜测晶爹当时塑造人物时,生日日期绝不是什么偶然或者随手敲定的东西。

他们真的都是很好也很优秀的孩子。(泪)



分了四个点,唠叨了3k5,至此大概就讲完了这几天我心中对看板关系的理解。表达能力不太好还请见谅,想到什么会及时补充。

最后,他们是尊的(轻轻

非cpf可以无视上一句话。


(p.s:一个从遥远的2021年二月份过来的补充:没想到还会有人在看TT感到心虚…x

全文都是针对es1(高亮是只包括1)里的蕾烤二位的主观揣测推断与过度分析,建议只是作为参考。新入坑的制作人建议还是自行补剧情。关于安2的剧情作者本人也尚未仔细阅读,以后说不定会有续篇重新整合。

在双叹号里二位的关系出现了很多让人喜闻乐见和有意思的新发展,大家可以细细体味一下。wb上也有很多劳斯已经做了相关分析,感兴趣的友友们可以去搜索了解一下ớ ₃ờ)

评论(56)

热度(1037)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